在不到10年的時間裏,迅速躋身於法國五十大富翁之列的法國媒體大亨巴拉昂1988年因前列腺癌在法國博比尼亞醫院去世。
臨終前,他留下遺囑,把他4.6億法郎的股份捐獻給博比尼亞醫院,用於前列腺癌的研究,另有100萬法郎作為獎金,要贈送給揭開貧窮之謎的人
 
巴拉昂去世後,法國《科西嘉人報》刊登了他的這份遺囑: 他說:

 

 

我曾經是一個窮人, 

去世時,卻是以一個富人的身份走進天堂, 

跨入天堂的門檻之前,我不想把我成為富人的秘訣帶走,

現在秘訣就鎖在法蘭西中央銀行我的一個私人保險箱內,

保險箱的三把鑰匙在我的律師和兩位代理人手中,

誰若能通過回答「窮人最缺少的是什麼?」而猜中我的秘訣,

他將得到我的祝賀。

當然,那時我以無法從墓穴中伸出雙手為它的睿智而歡呼,

但是,他可以從那只保險箱裡榮幸的拿走100萬法朗,

那就是我給予他的掌聲。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遺囑刊出之後,《科西嘉人報》收到大量的信件,
有的罵巴拉昂瘋了,
有的說《科西嘉人報》為提升發行量在炒作,
但是多數人還是寄來了自己的答案。
 
絕大部分人認為,窮人最缺少的是金錢
窮人還能缺少什麽?當然是錢了,
有了錢,就不再是窮人了。
 
還有一部分人認為,窮人最缺少的是機會
一些人之所以窮,就是因為沒遇到好時機,
股票瘋漲前沒有買進,股票瘋漲後沒有拋出,
總之,窮人都窮在背時上。
 
另一部分人認為,窮人最缺少的是技能
現在能迅速致富的都是有一技之長的人。
 
還有的人認為,窮人最缺少的是幫助關愛
另外還有一些其他的答案,
比如:窮人最缺少的是漂亮,
是皮爾﹒卡丹外套,
是《科西嘉人報》,是總統的職位,
是沙托魯城生產的銅夜壺等等,
總之,五花八門,應有盡有。
 
巴拉昂逝世周年紀念日,
律師和代理人按巴拉昂生前的交代,
在公証部門的監視下打開了那只保險箱,
48561封來信中,
有一位叫蒂勒的小姑娘猜對了巴拉昂的秘訣。
蒂勒和巴拉昂都認為窮人最缺少的是野心
即成為富人的野心。
 
在頒獎之時,
《科西嘉人報》帶著所有人的好奇,
問年僅9歲的蒂勒,為什麽想到是野心,而不是其他的。
蒂勒說"每次,我姐姐把她11歲的男朋友帶回家時, 
總是警告我說不要有野心!不要有野心!"
我想也許野心可以讓人得到自己想得到的東西。” 
 
巴拉昂的謎底和蒂勒的回答見報後,引起不少的震動,
這種震動甚至超出法國,波及英美。
前不久,一些好萊塢的新貴,
和其他行業幾位年輕的富翁就此話題接受電台的采訪時,
都毫不掩飾地承認:野心是永恆的特效藥, 
是所有奇跡的萌發點﹔
某些人之所以貧窮,
大多是因為他們有一種無可救藥的弱點,即缺乏野心。
成為富人的野心! 

 

傳銷,直銷,加捷,上櫃,4109,通路,,兼職,商機,健康生活,財務自由,加盟,創業,甲魚精,甲魚,鱉,骨,心血管,卵磷脂,糖尿病,三高,營養,預防,臍帶血,大展,財富,生技,醫療,水機,肝,腎,美濃,水,股票,幹細胞,行銷,工作,富爸爸,長庚,趨勢,生技,生物科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g-Feng 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